纪子宥。非典型INTP。
学校管得蛮严的,所以是季更选手。
不仅过气,而且还是鸽子的文手一个,有时会发发日常之类的。
转载需授权。
备战高考中……私信小概率回应。

【喻文州生贺】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

【喻文州生贺】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

喻文州生日快乐!我喜欢荣耀也喜欢你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正文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晚上七点,喻文州特地去了一趟青训营,他很想看一看蓝雨的新生代们怎么样了。他们一定很有活力,意气风发,很努力吧。像那时战队里的各位吧。他想着,嘴角上扬,脚步变得非常轻快。蓝雨不在市中心,周围环境没有那么喧闹,夜晚抬头望天空便可以看到星辰大海。他推开青训营的训练室的门,意外的是,不仅灯关了,人也不知到哪里去了。

“这些孩子啊……”他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他又扫视了一圈,正打算离开去找那些“熊孩子们”时,却发现角落还有一个人。周围的黑暗以及电脑微弱的光,他差点就被隐藏起来了。

喻文州正打算夸他几句,那少年忽然抬起头来。

“先生,您是——”

喻文州忽然愣住了,那是,以前的自己。那时的自己,个子还没有现在的他那么高,脸部轮廓也没有现在那么轮廓分明。

“现在几点了?很晚了吧,怎么不去休息?”语气越发柔和。

“21点,先生。我这套训练还没做完,还没成功,我不能去休息。”

“累吗?”

“可累了,但我相信,我一直这样努力下去,我可以挺过的!”

这一问一答,对于喻文州来说,就是自问自答,剖析自我式的自问自答。

“你知道吗,我是未来的你。”

“或许你会感觉奇怪,这不符合科学常理,但这确实发生了。”

“你想问我什么都可以。”

少年喻文州沉默了很久,突然问道:

“我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吗?”

喻文州也没想到当时的自己会问这样的一个问题。“你会的,一定会的。”他笑这说道,“为什么会问这么一个问题呢?而不是如何解决眼前训练的问题呢?”说到后面,还带了一种调侃开玩笑的语气。

“这是要靠我自己解决才行的,我不会寻求其他帮助,我也相信我可以做到的。我知道自己手速有缺陷,我就一定要自己想办法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好方法。”

之后两人不再有任何对话,喻文州拉了一张椅子,坐在他身边,安静地看着他操作,少年喻文州则是专心于训练。

“挑战失败。”

“挑战失败。”

“挑战失败。”

“挑战失败。”

……

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系统女声响了一次又一次,少年喻文州每经历了一次失败便会停下来,自言自语地分析,他有分析错了的,喻文州也不纠正,就只是安静地看着。少年喻文州接着一遍又一遍地尝试。

“挑战成功!”

喻文州看到少年的他眼里满是欣喜,他关掉电脑,起立然后又问了一遍“我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吗?”

“你会的,你会留在蓝雨,你和少天会相处得很好,你会和战队的各位一起书写属于你们的荣耀。”

少年喻文州眼中露出流光溢彩来,像蓝雨夜晚的天空中的苍茫星辰一般,似幻而又非幻。

喻文州渐渐感觉周围空间扭曲起来,面前少年喻文州的身影也渐渐变得不分明了……

“队长?!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?”

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的声音睁开眼,眼前一片漆黑。他感觉头上忽然加了点重量,摇了摇头说道:“少天你往我头上带了什么东西?”

“呀队长别乱晃啊,会歪掉的。”黄少急忙说,“OK了!”

随后郑轩他们一起把点上蜡烛的蛋糕放在了喻文州面前的桌上。

“队长生日快乐!”他们齐声喊道。

“对了,今天早上各个战队寄来的礼物我提前替你收了,就着我们给你的放在了这张桌子底下,可以拿回去慢慢拆。”

“小卢,电脑拿来!”

“好嘞,黄少!”卢瀚文把打开了的笔记本电脑放在桌上,屏幕上开着视频通话,里面包含了好多个小窗口。

“因为快过年了没法赶过来,所以就只好视屏通话了。”

“喻队生日快乐!”

“哟张佳乐连祝贺都要争第一啊,不过对不起,第一个是蓝雨的各位。”

“谁说我要争的,祝福这种事情是真心的!”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喻队生日快乐啊!”

“文州生日快乐啊。”

“生日快乐!”

……

大家一起唱了生日歌,喻文州吹了蜡烛,然后开灯,蓝雨的人一起分了蛋糕。

“谢谢各位的祝贺!”

END

p.s.或许你会疑惑蓝雨的人快过年了不回家吗?那么在这里私设一下,他们都是本地人,在蓝雨多呆几天再回去。

评论
热度(36)

© 勿来寻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